ABOUT SPACE GARDENING專業園藝設計
景觀設計關心的是「地景」的議題。事實上,地景(landscape)就是人類生存狀態在大地上的具體表現。「地景」說明了人與自然的關係,也表達了文化的內容。人類的文明是始於面對自然萬物來營造人為世界,在社會實踐的過程中,不斷累積科技與人文的成果,但總是偏科技而輕人文,忘了人類原本就是自然的一部份;更忘了人類與生存的環境之間的「共生生態」關係。總之,「景觀設計」關懷的是從自然大地的人文地景到城鄉、社區、居家的環境規劃與空間設計。 由於中國以及其他東亞國家自古就存在對風景、景觀進行規劃、設計的學問(如中國的「園林學[2]」,以及對應的日本的「造園學」),現代,從西方傳入的「Landscape Architecture」的概念,在中國及東方國家譯名有很多,中國大陸的農林院校常使用「風景園林」的譯語,部分工科院校使用「景觀學」或「景觀設計」的名稱,大陸的清華大學則使用「地景」的名稱。香港、臺灣多將其翻譯為「景觀建築」。
NEWS & EVENT
HOT PRODUCT
園藝草木設計作品
大規模地區的土地系統分析,除了關心視覺品質之外,並且建立在強烈的生態和自然科學基礎上。除了建築景觀師,景觀設計的過程中還包含了一群專業團隊,如:土壤科學家、地質學家和經濟學家等。景觀的評估與規劃決定了土地的使用計畫或政策導向等的發展,例如:住宅、工廠、農業、高速公路和路線、以及遊憩。理想上這些區域的劃分應與自然地形區域相符,像是主要河川的分水嶺或是某種其他合理的土地單元,但這些往往人為劃分的行政界線有所衝突。
NT$ 1,980
READ MORE